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云电军为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0 】

9月5日晚,齐越大讲堂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以《弘扬齐越精神 用奋斗之光照亮逐梦之路》为主题,为大一新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云电军从齐越精神的主旨入手,以“忠诚、敬业、奉献、廉洁、爱民”五个维度为切入点,阐释了利用大学时光追逐梦想的奋斗路径,勉励广大学生要爱国爱校,勤奋学习,志存高远,坚守底线,与人为善。

讲述了齐越的革命和工作经历后,云电军指出,“忠诚”是齐越精神的首要表现。“忠诚”就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事业。对青年学生而言,将“忠诚”落实在行动中,一要关心政治,了解国家政策方针。二要明辨是非,不断提高媒介素养。三要热爱母校,心系学校建设发展,与学校荣辱与共。希望广大新生可以对师院“日久生情”,真正将师院当成自己的“精神港湾”和“第二家园”。

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亲自统筹;各单位精心组织、鼎力支持;现代教育中心老师,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包括负责灯光音响的何凡老师,各位同学,以及其他负责活动录像,拍照,大屏幕控制的老师等等,不辞辛苦,加班加点,认真工作,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