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暨网络安全工作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沧州师范学院召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暨网络安全工作会

 

11月1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暨网络安全工作会,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主持会议。


云电军在讲话中指出,第一,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要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处理舆情,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主导权,做到应用和防御并重,真正牢牢筑起网络安全屏障,传播正能量。第二,高度关注,进一步增强应对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要高度关注网络舆情,坚持问题导向,对学生做好正向引导,加强网络安全信息平台建设。要开展网络安全自查,防患于未然,提升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做好学院、处室网络安全工作。第三,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抓好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维护网络安全的能力。强化监督,各学院、各部门要落实网络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严肃问责,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王双库讲话指出,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非常重要,要从政治层面、舆论层面和工作层面明确学校、部门和教师的工作职责,要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全面抓紧抓实。他强调,第一,要加强舆论监督,加强制度管理,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网络思政建设,加强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培训。第二,各学院、处室责任到人,加强监管,完善网络安全管理方案,建立科学有效的舆情监管机制,建立新媒体发布平台。第三,教师、学生提高理性思考能力,培养网络空间的责任意识,广大干部要理性面对、处理网络突发事件和网络热点问题,加强网络舆情监管和疏导工作,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会上,党委书记云电军与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昊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网络安全技术专家宫春江解读了《网络安全法》以及违法案例,并对网络中常见安全风险、信息安全意识的养成做了详细讲解。


 


范小振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 严格落实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师生文明、依法利用网络,会后组织学习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和会议内容。三是,加强问题整改,排查本单位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纠正。四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全力支持做好重要时期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全力协助、配合学校对于重要时期网络安全的防范措施。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