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沧州师范学院召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启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3 】

2019年12月19日,沧州师范学院召开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项目启动会。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朱林楠老师主持会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李昊、沧州公安局网监支队网络管理大队队长刘小飞、路爱保、中标单位赛克普泰计算机服务咨询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白东革,以及我部门网络中心全体老师和授权测评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通知》和公安部统一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信息系统安全工作,提高我校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对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状况进行检测的评估工作。此次我校等保测评工作内容包括沧州师范学院网站群和教务系统两个部分。

启动会上,我部门负责人李昊汇报了我校网络建设和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的整体情况。

刘小飞队长强调等保测评工作意义重大,要求相关部门、处室、学院必须积极配合。依据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规范和技术标准,按时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以保障沧州师范学院网站及各关键业务系统稳定安全运行。

授权测评机构工程师赵晶介绍了网络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的程序和要求,本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原则,在测评过程中,赛克普泰计算机服务咨询有限公司将对我校中心机房、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终端、业务应用软件、数据库、安全相关人员、安全管理文档、安全服务等具体对象实施测评,全方位评估校园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进一步加强校园信息化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网络安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