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推进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04 】

经校党委研究,将2020年设定为我校综合治理提升年,为了响应校党委号召,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围绕自身工作的重点,以综合治理为核心,落实岗位职责,持续推进我校综合治理能力的提升。4月29号下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召开综合治理提升工作会第三次会议。会上,各综合治理提升项目负责人对所负责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方案实施汇报。

首先,国资清查项目的负责人杨燕华老师对中心国有资产的实际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对齐越大讲堂、齐越四楼会议室、学术报告厅、语音楼108教室等共计9个地方的固定资产进行实地核查。项目组制定了国有资产清查的具体实施方案,预计用3个月的时间,对部门国有资产完成清点核查工作。

徐中林老师和卢康老师负责的老旧放像设备修复项目中,对工作方式、设备修复原则、设备修复成果等部分做了详细的描述。他们有信心让这些见证过部门发展史的"老物件儿”重新焕发生命力。

为挖掘学校历史文化资源,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和特色,追本溯源、激励未来。负责图文音视频资料整理的王德磷老师提出,首先要根据内容对现有图文资料进行分类,并做时间规划。对现存历史音视频资料根据内容中是否具有历史和学术价值来进行筛选分类,优先整理具有突出价值的资料作为项目开端。对整理出的胶片影像资料进行数字化修复。为我校校史研究提供珍贵历史资料。

接下来,李杰老师对会场线路整理项目基于不同会场的实际情况量身制定整改方案。他提出将所有设备连接线路按实际功能分类贴签;设备连接线路由台上转至台下。在有需要的主席台安装卡龙地插、电源地插、多媒体(HDMI、VGA、音频)地插,彻底解决平时场地线路混乱,安全性能不稳定等隐患。

中心杨胜平老师负责私有NAS的部署,通过多方面考虑,最终确定方案,并完成初步部署,同时还介绍了后续在稳定性、安全性、便捷性等方面的验证方案,以及磁盘扩容方案。

随后,李昊主任对各个项目整改方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再次强调综合治理提升的工作重点要明确工作目标。中心建立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综合治理提升工作推进会的目的在于明确责任,确保整改目标如期完成。这对每一位项目负责老师来说是锻炼机会也是挑战。

最后,李昊主任鼓励老师们,要继续加强自身学习;团结中心力量,开展共享性工作;勉励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打造教育与技术并举的具有校本特色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