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多媒体教室使用指南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6 】

多媒体教室使用指南

多媒体设备的启动

1. 打开投影机。在控制面板上按“投影机开”键一次,即打开投影机、功放,投影屏幕自动降下(有总电源开关的先接通电源)。

2. 开启显示器和计算机主机。

3. 打开话筒底座开关,即打开话筒。

4. 拉上窗帘,关闭多媒体教室前排灯。

5. 如投影机显示“无信号”,请按一下控制面板上的“台式机”。

6. 多媒体教室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请使用。

多媒体设备的关闭

1.关闭投影机。在控制面板上按“投影机关”键两次,即关闭投影机、功放,投影屏幕自动升起。

2.关闭计算机主机,关闭显示器电源。

3.关闭话筒底座开关,即关闭话筒。

8.最后检查教室设备等,确认设备已关闭后,有总电源开关的关闭总电源后再离开教室。

注意:

1.严禁不关闭投影机和计算机而离开教室。

2.不要将上课相关资料留存在电脑C盘和桌面上。

3.需要使用遥控器开关投影机的,不使用投影机遥控器时,请放回原处。

5.启动计算机时,不要放光盘在光驱中,不要插U盘在USB接口,等计算机正常启动后再使用光盘和U盘。

多媒体教室使用常见问题

1.问:我的课件拷到电脑桌面上,第二天上课发现没有了?

答:多媒体教室计算机C盘已设置系统还原功能,为防止资料丢失,不要将上课相关资料留存在电脑C盘和桌面上。

2.问:我按投影机开键按了两三次,为什么投影机打不开,控制面板上灯还闪烁不停?

答:打开投影机时,只需按投影机开键一次,多按会使部分设备处于保护状态,控制面板灯会闪烁不停,不能正常开启,必须间隔5分钟以上,面板灯处于正常,再按投影机开。如果等待5分钟以上面板灯还闪不停,这是面板处于自锁状态,需关闭计算机后,断电几秒后再接通电源,使中控复位。没有总电源开关的请老师和技术员联系。

3.问:投影机和电脑已经打开,为什么屏幕上还是显示无信号输入?

答:是电脑信号没有输入到投影机,请确认信号灯是在台式机上,如果不是,请按台式机键,将信号切换到投影机上

4.问:有线话筒为什么没有声音?电脑播放时没有声音?

答:话筒无声音时,请确认话筒底座开关是否打开;电脑无声音时,请确认电脑右下角音量标志是否处于静音。有些教室功放电源开关单独装在黑板左下边墙上,往上扳接通功放电源,等几秒后就有声音了。

5.问:我的U盘在家里能打开,为什么到多媒体教室里使用打不开?

答:U盘接口接触不良,换一个U盘插槽试试,如果不行请与技术员联系。

故障保修电话: 2159926 1378578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