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防范勒索病毒的紧急提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4 】

各校园网用户:

北京时间2017年5月12日20时左右,全球爆发大规模勒索软件感染事件,截至目前,该病毒已经席卷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及欧洲在内的100多个国家。我国部分高校内网、大型企业内网遭受攻击。感染此病毒的机器大量重要信息被加密,只有支付高额的比特币赎金才能解密恢复文件,损失严重。

关于该病毒的防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曾在2016年5月13日校内QQ群发布通知提醒大家防范。该病毒爆发后,中心技术人员立即对校园网络进行了检查核验,并加强了网络边界的防护。我们在做好校园网络层面可实施的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建议师生加强安全防护措施,降低被网络勒索病毒感染风险。具体个人主机防护措施建议如下:

1、 关闭Windows终端的135、139、445等相关端口,操作方法见附件

2、 针对Windows XP,2003以上系统需要升级最新的MS17-101补丁;相关链接https://technet.microsoft.com/zh-cn/library/security/MS17-010

3、 针对Windows XP以及2003,建议升级操作系统版本

4、 建议大家及时备份数据

关闭端口工具的使用方法.docx

StopONION.rar

Windows操作系统关闭445端口的方法说明.docx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