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及信息资产梳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7 】

各学院、处室:

为加强我校网络及信息安全监管,创建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防止各类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现对学校各学院、处室的网站及信息系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及信息资产梳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发布、谁审查,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处室信息化分管领导应统筹本部门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网络信息管理员应强化对网站及系统的安全管理,并负责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业务对接,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请各学院、处室确认本部门信息化分管领导和网络信息管理员,并提供联系信息,填写《信息化工作人员情况表》。

二、 加强安全管理,梳理信息资产

请各学院、处室仔细梳理自身网站及应用系统状况,认真填写《网站及信息系统情况记录表》,不要遗漏。各网站或系统需确认是否允许校外访问,一般情况下仅限校内访问。如确需对外服务的,请填写《信息系统外网访问开通申请表》,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其运维监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经检测无安全漏洞的,方可对校外开放,且需定期接受安全检查。今后如发现不在信息资产统计表上的网站或系统,原则上一律关停。

三、 修补高危安全漏洞,进行安全复查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会对学校各学院、处室的网站及信息系统,定期进行安全扫描检查。查出的高危漏洞情况,视情节严重者,将关闭其服务器。整改完成并经安全复查通过后,方可开访问。

四、 加强监督检查,完善通报机制

网络安全工作今后将纳入学院、处室年度信息化工作考核,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今后将对全校网站及信息系统进行常态化的安全检查,检查结果将定期予以通报。安全检查不合格的,将根据其严重程度暂停其内外网访问,通知相关学院、处室进行整改,整改复查无安全漏洞的,可恢复访问。

请各学院、处室高度重视本次网络安全检查及资产梳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积极配合。请于2020年1月6日前完成《网站及信息系统情况记录表》、《信息化工作人员情况表》的填写,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电子版发送联系人邮箱,并于2020年1月6日前完成相关安全整改工作。相关表格电子版可访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站“文件下载”栏目下载。

特此通知,感谢支持!

联系人:张昊

电话:5667960

邮箱:472604920@qq.com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