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网络安全一周安全头条(2021.9.11-2020.9.17)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0 】

新品发布

1、新华三:CR16000-M

智擎云业务路由器

9月15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发布了搭载自研智擎660芯片的路由器——CR16000-M智擎云业务路由器。

据悉,该产品具备丰富云业务承载特性、电信级高可靠性、多业务叠加转发性能强劲等特点,能够为各行业客户骨干网/纵向网、城域网专线、数据中心出口等应用场景提供有力支持。

2、通付盾:“链上会议” v3.0.1

9月13日,通付盾发布“链上会议” v3.0.1版本,据了解,新版围绕端对端加密通信,多人互动音视频沟通协作,可以无缝对接通付盾电子签产品—“D签约”。统一了账号体系,对于用户来说更加便捷。

3、四叶草:“凌洞”

近日,四叶草安全正式对外发布“凌洞”智能安全服务平台。

据悉,凌洞是一款SAAS化的智能安全服务平台,它为用户提供保姆式的安全服务能力,包含事前对漏洞风险的监测预警、事中对攻击行为的阻断、事后的事件溯源和救援。

4、捷普新版安全运维管理系统

本周,捷普发布了安全运维管理系统V2.0版本,据了解新版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对系统架构进行了整合和技术功能优化。

融资动态

1、紫光云完成6亿元人民币融资

9月15日,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6亿元人民币融资。据了解,本次融资由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将进一步助力紫光云在云计算和云服务相关的技术研发、市场拓展、节点建设等方面的发展。

牛小编:看来云安全、云原生等云上安全市场依旧是资本市场的关注热点,未来十分可期~

2、兰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近日,北京兰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兰云科技)完成了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南京扬子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东大金山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是继如山资本、国机资本投资后的第三轮资本加持。

牛小编:不难发现,当边界安全面临的挑战越来多之后,威胁检测与响应领域也变得越发“热门”了!


报告调研

1、路云天:《我国电子政务行业安全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近日,路云天网络安全研究院,攥写发布了《我国电子政务行业安全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从电子政务行业发展现状与安全要求、安全演进趋势进行具体描述,对电子政务未来3~5年的发展趋势进行预判。

2、吉大正元参与

《量子时代的区块链》

近日,《量子时代的区块链》中文版由CSA云安全联盟正式发布,吉大正元也参与了相关工作。《量子时代的区块链》总结了区块链的技术和可能受到量子计算破解的区块链密码学算法,分析了一些主流区块链网路的密码算法和量子计算的关系。


商务动态

1、新华三:甘肃联通等保项目

近日,新华三宣布,以第一份额成功拿下甘肃联通运营商云数据中心等保项目。据了解,新华三集团为甘肃联通提供的整体方案包括除防火墙外完整的等保2.0解决方案,并提供等保测评咨询等安全服务。

牛小编:运营商数据中心的安全建设影响甚广,对城市建设和新基建发展都有重要影响,建设网络强国,安全可控需要充分保证~

2、绿盟科技签约信息港

9月15日,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与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打造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为目标,打造关键技术研发适配平台,开展开展5G、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安全研究。

3、亚信安全与企商在线达成合作

本周,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商在线(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联合安全运营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市场、技术、产品、行业以及安全运营实验室等多个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4、深信服与四创科技达成合作

9月9日,深信服在2021四创科技生态大会上,与四创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未来双方将围绕智慧水利展开全面合作。

5、博智安全签约

山西通服、江苏鸿程

近日,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分别与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西通信服务分公司、江苏鸿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约。

其表示,将与江苏鸿程在互联网、物联网、5G工业应用、大数据以及工控安全、孪生仿真靶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与江苏鸿程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领域开展科研项目合作。

牛小编:恭喜安恒信息、北信源、指掌易、芯盾时代、启明星辰以下安全厂商取代商务新动态

6、安恒信息签约华数传媒、达梦

9月10日,安恒信息与华数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未来将在数字经济改革、市场合作拓展、安全保障、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建设、“城市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技术和资本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9月15日,安恒信息与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未来将结合各自经验优势,共同在数据安全领域开拓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7、北信源中标终端安全管理项目

本周北信源发布喜讯,宣布中标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终端安全管理项目,凭借25年来积累的技术实力与产品优势,北信源将帮助河北农信社全面防范外部攻击和内部威胁,为金融业务中的重要数据安全和正常运营提供可靠保障。

8、指掌易签约廊坊银行、寒武纪

本周,指掌易先后发布消息,与廊坊银行、寒武纪两家企业达成合作,今后将进一步深耕金融行业和芯片产业移动业务安全领域。

9、芯盾时代中标

中国电信某省公司

本周,芯盾时代发布消息称,中标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某省公司项目。芯盾时代将为其提供安全、智能、可信的网络通信和信息服务。

12日,芯盾时代与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深化零信任在数据安全以及关键基础设施的落地应用合作,共同推动大数据产业的生态构建和健康发展。

10、四叶草:“凌洞”

9月14日,启明星辰与重庆沄析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北海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工业互联网安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表示,未来将围绕工业控制安全、物联网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