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网络安全一周安全头条(2021.12.1-2021.12.7)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07 】

1、阿里云达摩院:存算一体芯片

近日,阿里云宣布,阿里达摩院成功研发出一款基于DRAM的3D键合堆叠存算一体芯片。据悉,该芯片可满足人工智能等场景对高带宽、高容量内存和极致算力的需求。

2、360威胁态势监控系统上线“挖矿”监测功能

360威胁态势监控系统近期新增了“挖矿”监测处置功能,可以分别从监管侧、企业侧、城市侧形成常态化“挖矿”监测机制。

3、中国电子:中电蓝信全新升级

12月1日,中国电子在北京奇安信安全中心发布了基于“国资云”中国电子云的蓝信工作群服务——全新升级的中电蓝信。产品基于中国电子云和蓝信全场景智能化安全协同平台Saas产品服务,是一个安全协同办公平台。

4、奇安信:补天挖矿态势监测响应平台

12月2日,奇安信对外推出补天挖矿态势监测响应平台(CMSA平台)。据悉,该平台可以对互联网上的“挖矿”行为进行监测和分析,帮助政企机构更全面的了解“挖矿”行为的整体威胁和态势。

融资动态

北京零零信安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2021年11月,北京零零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奇安基金独家投资,航行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商务动态

阿里云与泰森中国达成战略合作、中标水利部项目

近日,泰森中国宣布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表示将在双中台、智慧供应链、“云钉一体”等方向展开合作,从数据、系统和业务三方面完成企业数字化转型。

此外,阿里云宣布,已成功中标水利部全国水情旱情预警汇集查询共享子系统。

芯盾时代中标华安证券项目

近日,芯盾时代宣布成功中标华安证券业务安全项目。

安恒信息中标智慧白云2021年建设项目

近日,安恒信息宣布成功中标智慧白云2021年建设项目。

新华三与安徽移动达成合作、中标中国移动PC服务器集采项目

新华三与安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云计算、IP基础网络、智能联接、5G、物联网和边缘计算等领域,开展长期深入的战略合作。

近日,新华三宣布,已成功中标中国移动PC服务器集采项目。

360与武汉市公安局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360政企安全集团与武汉市公安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智慧警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武汉市公安局警务信息化实战水平。

绿盟科技与武汉德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6日,绿盟科技与武汉德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联合安全运营中心。绿盟科技表示将融合更多网络安全创新思路和成果,以创新思维探索新的方向,与武汉德发携手为企业级市场的快速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指掌易签约搜狐新媒体、携程金融

近日,指掌易先后发布喜讯,宣布正式签约携程金融和搜狐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