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网络安全一周安全头条(2022.2.15-2022.2.21)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2-26 】

亚信安全科创板上市

2月9日,亚信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股票简称:亚信安全,股票代码:688225。

研究报告

1、安芯网盾×东风本田:《基于内存保护技术的内存马检测方法研究》

近日,由安芯网盾和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联合撰写的论文《基于内存保护技术的内存马检测方法研究》,成功入选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信息网络安全》。

2、美创科技:《2022年1月勒索病毒威胁报告》

近日,美创安全实验室发布了《2022年1月勒索病毒威胁报告》。报告显示:本月,勒索病毒感染趋势有所下降,主要为各勒索家族活跃度降低导致,但同时Mallox勒索家族的活跃度有所上升。

3、新华三:《零信任发展与评估洞察报告(2021年)》

近日,由零信任实验室发起、中国信通院牵头、新华三参与编写的《零信任发展与评估洞察报告(2021年)》已发布,报告从零信任安全能力供应侧和零信任安全能力应用侧两大方面对我国零信任安全能力的发展情况与应用痛点进行观察和分析。

4、恒安嘉新:《2022年1月网络信息安全态势报告》

近日,恒安嘉新发布了2022年1月的《网络信息安全态势报告》。据悉,报告内容涵盖:网络信息安全漏洞分析、攻击事件分析、互联网恶意程序事件分析、网络诈骗事件分析、工业互联网态势分析、暗网数据态势分析、P2P网贷数据态势分析、区块链态势分析等。

5、深信服:《2021年度勒索病毒态势报告》

近日,深信服千里目实验室终端安全团队通过线上统计、案例跟踪、舆情监控等多维度的追踪手段,持续分析全球勒索攻击技术及发展,正式发布了《2021年度勒索病毒态势报告》。

商务动态

谷安天下中标中国建设银行、中信建投、山西银行相关项目

近日,谷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已先后中标了中国建设银行信息科技外包咨询服务项目、中信建投证券IT审计咨询项目、

山西银行信息科技全面风险评估项目。

安恒EDR中标中国联通集中采购项目

近日,中国联通(2021年)集中采购项目-主机威胁感知平台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安恒明御主机安全及管理系统中标。

美亚柏科与优炫软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4日,美亚柏科与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在产品、解决方案、人才培养、市场拓展等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360与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2月16日,360与河南省周口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中标4亿元周口数字城市安全大脑项目。

启明星辰入围中国联通总部集采项目

近日,“2021年中国联通总部信息安全主机威胁感知平台新增迭代开发项目”中标候选人名单正式公布。启明星辰EDR产品在入围名单之列。

派拉软件中标广汽传祺项目

近日,派拉软件发布消息称已中标广汽传祺一体化零信任安全管理项目。

芯盾时代中标中国联通

近日,芯盾时代发布消息,宣布已成功中标中国联通某分公司项目。

天融信中标南方电网数据安全项目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供应链统一服务平台公示了“2021南网数研院平台安全分公司数据安全组件采购项目”结果,天融信成功中标。

爱数中标大运汽车项目

近日,爱数发布消息称已经成功中标大运汽车数据异地灾备项目。

亚信科技与中国银联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日前,杭州亚信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联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产业优势,在云服务和数字化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提升技术能力与服务水平。

指掌易签约海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指掌易公布喜讯,已签约海南省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