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正文

网络安全一周安全头条(2022.4.10-2022.4.19)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9 】

1、新华三:北望新一代态势感知系统、智原生Wi-Fi 7 AP 新品

3月31日,新华三集团正式发布“北望”新一代态势感知系统。据悉,“北望”新一代态势感知系统搭载UMA统一元数据引擎,以及AI降噪、AI制导等创新自研技术,能实现对各类网络安全问题的全息感知、精准决策和协同自愈。

此外,4月7日,新华三集团又正式发布了企业级智原生Wi-Fi 7 AP新品WA7638和WA7338。为了应对在线游戏等新兴应用对时延的要求。Wi-Fi 7(802.11be)相对Wi-Fi 6(802.11ax)进一步引入了多AP协同、高速率、低时延等新技术

2、华为安全:全新一代框式AI防火墙USG12000-F

近日,华为安全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框式AI防火墙USG12000-F,HiSecEngine USG12000-F新款主打“急速、智能、高密”,能够帮助用户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

3、派拓网络:新一代防火墙 (NGFW) 的以域为中心的AIOps

日前,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推出了面向新一代防火墙 (NGFW) 的以域为中心的AIOps,据悉,AIOps采用PAN-OS软件的最新升级版本Nebula (PAN-OS 10.2)后,可以利用IT运营人工智能(AIOps)解决上述问题,AIOps for NGFW可在相关问题对业务产生影响之前,进行说明、预测并解决问题,从而重新定义防火墙运行体验。

4、绿盟科技:超融合一体机、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运维安全管理系统

近日,绿盟科技正式对外发布了三款新品:

1、超融合一体机——NHCI极简化IT基础设施;

2、终端安全管理系统——ESS病毒查杀专家;

3、运维安全管理系统——OSMS安全运维专家。

5、中安星云:数据防泄漏(DLP)系统、应用(API)数据安全审计系统、数据安全服务

近日,中安星云接连发布了数据防泄漏(DLP)系统、应用(API)数据安全审计系统,并升级了数据安全服务。

6、网宿科技:新一代可编程CDN Pro

近日,网宿科技正式发布新一代可编程CDN—CDN Pro。据悉,通过该产品,用户可以基于可编程式服务,在CDN Pro边缘节点上搭建个性化业务体系,实现敏捷的业务迭代。

7、阿里云:中华财险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

3月31日,中华财险与阿里云合力打造的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正式上线。新系统实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再造。前台业务系统的开发时间能缩短50%以上,微服务平均性能达到单计算节点每秒处理1000+笔保险业务的能力,底层算力可实现秒级弹性扩展。

8、悬镜安全:OpenSCA v1.0.4版本

近日,悬镜安全正式发布了OpenSCA v1.0.4版本,据了解,新版本增加了Rust语言Cargo包管理器cargo.lock文件的检测功能。

9、360:核心安全大脑3.0

近日,360正式对外发布核心安全大脑3.0,据了解,核脑3.0相当于360云端安全大脑的私有化部署,它能够助力网络安全产品的信息共享、大数据集中分析研判、高级威胁情报赋能、网络安全产品体系化联动、安全策略协同等全方面提升,全面激活360云端安全大脑的能力。

10、万里红:微信群敏感信息监测系统

近日,万里红发布了微信群敏感信息监测系统。据悉,该系统基于主流大数据技术,结合自研文件识别引擎、语音识别引擎、实时分析引擎可对微信群进行7*24小时全天候检测监控,对微信工作群内所有成员发送的消息进行敏感内容实时监测。

11、天懋信息:联合防控安全管理系统

天懋信息近日正式发布其自主研发的全新产品——天懋联合防控安全管理系统。据悉,该产品能够联动天懋“主动安全监测”系列网络安全产品,有效完善和补充现有网络安全产品链条,整体达成“监测分析-主动防御-联动控制”安全闭环,完善关基保护产品链条。


融资动态

1、易安联完成B++轮融资

2022年3月28日,美亚基金完成对江苏易安联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易安联将重点投向零信任产品协议标准化,建设零信任SASE平台,加速零信任安全业务全国市场覆盖。

2、微步在线完成超3亿元E+轮融资

3月28日,北京微步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超3亿元E+轮融资,由鼎晖投资领投,老股东星路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3、亿格云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国内零信任企业安全服务商杭州亿格云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的 Pre-A 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中国。

4、默安科技完成3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近日,默安科技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3亿元人民币,由博裕投资和中金资本旗下基金联合领投,航行资本提供独家财务顾问服务。

5、云祺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日前,成都云祺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数千万级A轮战略融资,由成都科创投与鲁信创投联合领投,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全面拓展全球灾备业务布局。

战略合作

1、联通(广东)产互×安恒信息

近日,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与安恒信息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安恒信息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领先优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的安全基石。

2、新华三×亚信安全

4月6日,新华三集团与亚信安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基于各自在硬件及软件安全领域的能力和优势,在边界安全、应用安全、终端安全、威胁情报与检测等多个领域展开积极合作,助力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与变革,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3、华胜天成×锐捷网络

3月31日,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锐捷网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后续将在云网技术及应用场景落地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并将对合作内容进行规划安排、有序推进。

研究报告

1、美创科技:《数据安全实践指南》

近期,由美创科技数据安全从业专家主编的《数据安全实践指南》一书正式发布,并由机械工业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该书介绍了DSMM中三级(充分定义级)定义下各过程域对应组织建设、人员能力、制度流程以及技术工具相关要求,并提供了实践指南操作建议。

2、新华三×英特尔:《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白皮书》

近日,新华三集团联合英特尔发布了《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白皮书》。白皮书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应用与数据向云端迁移,软件定义存储市场呈现出存储介质进化到全闪存、存储服务融合、数据觉醒与业务创新的全新发展趋势。

3、华为:《全球DDoS攻击现状与趋势分析报告》

3月30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2021年全球DDoS攻击现状与趋势分析报告》。《报告》基于对2021年全年监测到的互联网DDoS攻击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从DDoS攻击强度、频率、复杂度、行业、地域分布等多个维度分析DDoS攻击态势,选取扫段、CC攻击、HTTP反射放大攻击等典型攻击案例进行深入剖析。

4、派拓网络:2022勒索软件报告

近日,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的研究团队Unit 42发布2022勒索软件报告,公布最新调查结果:2021年勒索软件集团索要赎金 220 万美元,平均增长144%;受害者支付赎金约54.1万美元,平均上涨78%,创历史新高。

5、闪捷信息:《2021年度数据泄漏态势分析报告》

近日,闪捷信息发布了《2021年度数据泄漏态势分析报告》,《报告》通过统计分析2021年国内所发生的数据泄漏事件,结合全球数据泄漏事件的趋势,从数据泄漏事件、时间、人员、动机、数据源以及个人信息泄漏态势进行总结分析,多维度呈现2021年国内数据泄漏的态势全景,并提供2022年数据泄漏的研判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