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制度 > 正文

网络中心机房设备定期维护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9 】

季度维护:彻底清扫机房内部和周围环境卫生;为机房内所有设备除尘;检查清洗空调系统;排除设备在使用中出现的故障和缺陷;检查、测试机房电源工作情况,并做好维护记录;UPS系统的充放电操作等。

换季维护:完成季度维护的内容;检查空调,保证无故障,检查排查水管道;检查各种电缆和导线的固定、走向及通电后温升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检查各种安全设备、防火设备及报警设备;夏季来临之前,检查机房防水、防雷电措施情况;其他检查。

针对重大任务的设备维护:完成季度维护内容;根据任务要求,重点检查相关设备的工作情况;需临时增设一些设备,事先安装并调试;其他有关设备维护。

定期大中修维护:连续使用两年左右时间,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对机房设备和机房进行中修;连续使用五年左右时间,对机房及其设备进行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