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制度 > 正文

微格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9 】

为确保微格教学实验室的安全和使用,保护公共财产不受损失,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学生的人身安全,在我校制定的各项安全措施的基础上,根据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此安全防范措施:

(一)微格教学实验室的安全与保护

1.微格教学实验室是学校财产,要合理分配和使用;做到人人爱护、人人保护公有财产和设施。

2.增强对微格教学实验室的保护意识,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在微格教学实验室配置足够的消防设施。

3.切实做好用电的合理性和规范性,本着安全、节约、合理的原则使用。

4.定期检查微格教学实验室是否符合安全卫生要求,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反映和及时解决。

5.做到微格教学实验室专人专管,保证设备的安全,保证设施的合理使用。

(二)微格教学实验安全

1.微格教学教学必须以师生教学技能培训为原则,必须做到安全第一。

2.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必须严格执行教学常规,加强安全教育,严禁学生违规上课。

3.教育学生爱护公共设施,注意自我安全的保护。

4.管理人员要熟悉微格教学实验室中各种实验设施的性能和操作方法,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设备。

5.使用微格教学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要熟悉微格教学的特点,有针对性的对教师和学生进行训练,做到有的放矢,提高培训的效率,不要造成设备不必要的浪费。

6.教学实验中学生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应及时采取必要措施,使人员和设施的伤害降到最低。